您的位置:首页 /感受科大 /校学生会

校学生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会(以下简称校学生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依照法律、学校规章制度和自己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组织。校学生会共分为综合事务部、人事管理部、信息宣传部、视觉设计部、文化科技部、体育实践部、权益维护部和对外联络部八个部门。

        校学生会成立于1960年,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在过去的五年工作中,校学生会坚持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坚持组织建设,塑造和谐、温馨、团结、积极的组织氛围;外引内联,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响应党团号召,落实“四进四信”部署,传播青春正能量;密切关注时事热点,为同学们把握实时动态;学生会积极建设校园文化,传承科大精神;依托“青年之声”,落实提案工作,制度化保障权益诉求;坚持服务职能,扎实有效地帮助同学;借助新媒体平台,开拓维权新渠道,全面开展了“有困难找学生会”的值班制度和问题收集及解决机制,承担起思想引领与权益维护的自我责任。

        校学生会始终本着“常规活动规范化、优秀活动品牌化、品牌活动精品化”战略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迎接新生方面,学生会联合社团举办大型迎新活动“Hello USTC”在学术科技类活动方面,举办了“五月风科技文化节”在文艺类活动方面,有“Kstar歌王争霸赛”;  在体育类活动方面,举办了“活力宿舍”活动,开展了“12·9纪念长跑活动”以及“巾帼杯”、“雏鹰杯”足球赛和“科星杯”、“女神杯”篮球赛等各项体育赛事,实现了“一心双环”战略带动社团、带动广大同学的要求,大大促进了校园氛围的正向发展,影响深远。


 1501049798787263.jpg

"Now You See Me"校迎新晚会,从今夜启航,怀揣自信与梦想,扬帆摆渡,绽放属于自己的、最绚烂的光。

 1501049827167303.jpg

Kstar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他们在歌声中述说故事,我们在歌声中回味人生。

 1501049846665894.jpg

定向越野,蓄势待发。一切的交往都是初逢,一切的故事都是开始,九月晴空下的尽情奔跑,定向越野中的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