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迎新快讯 /学校召开2018年本科生迎新工作筹备会议

学校召开2018年本科生迎新工作筹备会议

发表日期:2018年07月26日

        7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本科生迎新工作筹备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参加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团委、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医院、汽车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804dfa55-9d59-4d9e-b970-88e58604a7b7.jpg

        蒋一代表学校欢迎新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加入到学生工作队伍中来,希望大家全力投入本科新生迎新工作,协调配合,做好最初的入学教育、军训等工作,为整个本科教育开个好头。蒋一指出,今年本科新生将入住中校区学生宿舍,由于宿舍内床铺、家具为新启用,学生工作部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学生社区中心等要密切注意,既要保证安全卫生,也要做到美观舒适。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密切关注,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和相关反映要及时沟通,及早解决。

        蒋一要求,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特别重视新生入学教育、班级文化和寝室文化建设,与学生多见面多交流,加强引导,使学生尽快适应学校学习和生活,做个社会人,这对于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及时用阶段性目标引导同学,鼓励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业上不断深造,努力成为高端人才。对学业、身体、心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同学,要予以更多的关心,要利用教学管联动系统,按照规定认真开展工作。最后,蒋一要求各部门、各院系按照体系规范、沟通顺畅、效率提升的原则,认真做好本科生迎新工作,确保安全,确保效果。

3b41e28c-a7de-425d-bf7f-0e5b5fe0f8ff.jpg

d8f67e6b-227d-4e5c-98af-67ff6cbe4b5e.jpg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韦巍巍介绍了本科生招生情况,李峰介绍了迎新工作总体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和“绿色通道”工作,学生工作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介绍了新生心理普查及家庭经济状况调查,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学生社区中心主任章仲楷介绍了新生住宿安排,医院副院长周鹏介绍了新生体检及医疗保险事宜,相关业务单位工作人员介绍了迎新网站的使用,图书馆张雪娟介绍了图书馆新生培训有关事宜。

        会议就院系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现场发放了《2018年本科生迎新工作指南》《2018年本科生迎新工作日程安排表》以及《入学须知》等材料。

        根据安排,我校本科新生将于8月17日报到,18日全天考试,19日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的军训教官进驻,20日起本科新生开始为期三周的军训,并接受三个阶段的入学教育。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