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迎新快讯 /我校举行六十周年校庆百日倒计时启动大会

我校举行六十周年校庆百日倒计时启动大会

发表日期:2018年06月12日

        2018年9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迎来六十周年华诞。6月12日下午,中国科大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六十周年校庆百日倒计时启动大会,对校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001.jpg

002.jpg

        在校的校领导、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主持。

        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首先致辞。他代表校庆工作领导小组衷心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师生、校友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庆筹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校庆是我们总结过去,凝聚人心,继续秉承科教报国优良传统,坚守教育规律,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征程的新起点。学校很早就确定了“学术、文化、亲情、发展”的校庆宗旨,希望举办一系列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校庆活动,作为全体科大人回顾校史、弘扬传统、爱校荣校的重要载体,作为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平台,作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


003.jpg

        学生志愿者代表、2015级少年班黎沐涵同学发言,表示将牢记使命,不忘嘱托,圆满完成校庆志愿服务工作。

 

        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与何多慧院士、学生志愿者代表共同启动校庆百日倒计时。

 

        启动大会上,芜湖市副市长贺东与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蒋一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赵永东与中国科大总会计师黄素芳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优华校友与中国科大校庆办公室主任倪瑞签署捐赠协议。党委书记舒歌群代表学校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芜湖市市长贺懋燮、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刘清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大在科教报国、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共同表达了对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科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包信和校长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大家对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继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包信和说,校庆倒计时100天,意味着各项工作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学校各部门、院系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自我要求,积极投入校庆筹备工作当中,高效稳步地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主动沟通,做好与其他单位、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包信和指出,甲子年校庆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将以举办60周年校庆为重要契机,全面、系统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增强科大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的干事创业之力和爱校荣校之情,向社会传递“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科大精神,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扩大社会影响、提升学校声誉。希望通过校庆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人士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加深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让大家积极参与学校未来发展中来,共同绘制中国科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美好蓝图。包校长代表学校向校友和关心支持科大的社会各界人士发出邀请,期盼与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相聚在9月的科大校园。

011.jpg

        党委书记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用“衷心感谢、责任到位、取得成效”概括了讲话主旨,他衷心感谢以芜湖市、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和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科大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指出学校六十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帮助。舒歌群表示,六十周年校庆工作自去年9月20号启动以来,在校庆办及有关部门的积极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百日倒计时启动,意味着打响了校庆工作最后冲刺的发令枪。他要求校内各职能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校庆工作计划,责任到位,落实到人,继续扎实、高效、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他强调举办六十周年校庆活动主要是总结历史、展现成绩、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展望未来、开启新征程,要围绕这些目标,切实总结好科大六十年的办学历史和丰硕成绩,凝聚广大校友的人心,鼓舞在校师生的士气,规划“新甲子”科大的发展,确保校庆活动取得实质成效。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把一个隆重、热烈、简朴的六十周年校庆活动呈现给大家,并预祝校庆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012.jpg

        校庆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我校收到了来自校友、企业家和关心支持科大发展的各界人士的多笔校庆捐赠。随着校庆的临近,校庆校园氛围营造工作逐步展开,东区大礼堂的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水上报告厅预计7月10号左右可开放使用,科技展厅预计在7月完工,西区活动中心预计在8月20日左右完工。此外,芜湖市政府已确定捐赠校史文化长廊项目,并将于近期开始实施。

013.jpg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