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迎新快讯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举办“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主题观影活动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举办“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主题观影活动

发表日期:2020年08月16日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赞美军人无悔奉献的品质,促进大学生积极参军报国、实现理想抱负,813日下午,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举办“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主题观影活动,此次活动为2019级硕博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19级党支部组织安排,借助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全系班级代表与19级硕博班党员同志都参与了活动。

937b5117-b0d6-41f7-910e-bb5791cd7cbc.jpg


       观影活动由两个宣传片展开,《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以青春追梦为主题,艺术呈现适龄青年参军前后,特别是经受军营磨砺发生的成长变化,着力展示军营大学校对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塑造,生动反映矢志报国、一生无悔的征兵宣传主题。《筑梦青春》以一名大学生视角,讲述青春路上探寻初心、追逐梦想、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通过红色基因熏陶、革命精神感召、绿色军营历炼,诠释新时代青年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融入基因血脉,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随后,微电影《征兵》讲述了一个大学生从失意踌躇到参军后发现人生价值、通过不断奋斗实现梦想的故事,给每位党员和同学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e06e6895-e862-4140-8bc0-9f6b30fe3f6f.jpg

        宣传片和微电影将征兵和参军生活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各位同学和党员面前,让每个观影者都深刻体会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思想意境,进一步感受到了军人的神圣,坚定了要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历史进程中找准人生航向、书写人生华章的想法。本次观影活动也激励每个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融入骨里,时刻牢记强军梦。

                                                                                                                                 撰稿:王雨夕

                                                                                                                                 20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