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迎新快讯 /第四届五校联合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第四届五校联合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发表日期:2020年07月28日

      2020年7月24日,第四届五校联合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师生们分别来自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博会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研究生会共同协办,来自四所高校的百余名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cbc2c3c4-2287-4d66-8dcb-c2b491c77a93.jpg

        7月24日上午9点,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博会主席王逸琪主持,主持人对五院校进行了介绍,并邀请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铁军教授致辞。

d8279315-683b-4360-b1d2-7ad5415f37c0.jpg

      朱铁军教授首先代表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各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的与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五校材料专业师生搭建沟通的平台。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王飞老师、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老师、上海交通大学王言博老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阳丽华老师,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邓人仁老师也作为嘉宾代表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嘉宾报告环节,来自五校的嘉宾代表分别就不同研究领域各自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主题分别为《调控电解液结构用于高可逆锌基二次电池》(复旦大学 王飞)、《高效率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南京大学 谭海仁)、《钙钛矿太阳电池界面调控研究》(上海交通大学 王言博)、《Selective Entropy Gain-Driven Adsorption of Nanospheres onto Spherical Bacteria Endows Photodynamic Treatment with Narrow-Spectrum Activity》(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阳丽华)、《单颗粒上转换发光纳米颗粒表面的单分子反应探测》(浙江大学 邓人仁)。

8c61a58d-4a75-4963-8f66-782fcb3c4c73.jpg

       来自五所高校的17位优秀研究代表也随后进行了报告,报告主题广泛,内容丰富。其中我院研究生李璐研、胡玉洁、樊连峰、叶小彬四位同学分别带来题为《CuPd@ZIF-8中功能协同实现不饱和键的高效选择性加氢》、《基于二维铁磁材料的磁性隧道结的自旋极化输运性质研究》、《钯催化α-烯烃烯丙位碳氢键不对称烷基化反应》、《三维氮化钨复合物中的平带》的精彩报告。

de24106b-a71b-46ca-9b41-90f186747547.jpg

       报告结束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邓人仁老师为本次论坛致总结辞,对来自五校优秀研究生代表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希望本次论坛能在促进五校学生交流上起到更重要的作用。第四届五校联合学术论坛至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论坛秉承“交叉融合、求是创新”的宗旨,促进了五所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加深了兄弟高校间的友谊,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在对话与交流中享受了材料学科建设的累累硕果,又在学术的冲撞与交融中细细品味科学研究的精髓与魅力。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