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迎新快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校测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校测通知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28日

各位考生: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我校将于630日举行强基计划学校测试工作。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本次测试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测安排

(一)测试时间

2021630

笔试时间:630日上午8:00——11:30

面试时间:630日下午14:00——19:00

(二)测试地点

1、广东考生

校测环节将在线上进行(考生无需到校),具体校测安排将另行通知。

2、其他省、直辖市、自治区考生

测试地点: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第三教学楼(由黄山路北门进入校园)

(三)测试内容

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

面试:结合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材料和面试表现,重点考察兴趣志向、学科特长和创新潜力。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四)体质测试

考生进入考场时,向监考人员现场提交由所在中学加盖公章的体质测试成绩证明。测试项目包括50米跑、坐位体前屈、肺活量测试。体质测试成绩将作为我校考核的重要参考。

具体测试安排请见准考证。

注:

1626日起,我校将陆续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强基计划报名系统(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358)发布校测入围结果,请考生及时登录系统查询入围结果。凡是入围我校强基计划校测的考生,需在参加校测前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2、测试期间仅允许考生本人入校,不允许家长及陪同人员进校。请考生根据准考证上考试要求准时到达。

 

二、考前准备

(一)健康码

所有考生须提前申请所在省份的健康通行码(绿码),以备现场查验。

(二)考生安全承诺书

所有考生须下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校测考生安全承诺书》(详见附件),如实完整填写并签名,现场报到时提交。

未带符合要求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校测考生安全承诺书》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三)考生需提前准备医用外科口罩、纸巾、速干消毒剂等防疫物品。

(四)凡参加我校强基计划校测的考生,须自行购买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三、入场须知

(一)考前60分钟起,考点组织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避免聚集。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二)所有考生入场时,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依次向考点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准考证,使用通信正常的手机展示健康码,提交纸质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校测考生安全承诺书》等材料,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立即到发热门诊就医,不得继续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提交材料有任意一项不合格者,或未出示身份证、准考证者均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参加考试。

(三)考生进入考场后,请即时落座,勿随意走动。

(四)考生只能携带文具等考试必要用品、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用品进入考场,其他无关物品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在监考人员检查下,将手机关机(闹钟关闭)并放置于规定位置。

(五)所有考生在入场期间,要求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四、考试结束

(一)结束考试后,考生须在座位上坐好,按照监考人员要求,有序离开考场,离开考场后请勿逗留,迅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离开考试地点。

(二)考生从结束考试至离开考试地点,要求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五、其他说明

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考场疫情防控工作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我校不统一安排食宿,请学生及家长自行安排,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降温防暑。

我校强基计划校测方案将视各地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招生网和强基计划报名系统,了解最新动态。

未尽事宜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解释为准。

祝各位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附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校测考生安全承诺书.pdf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招生办公室

202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