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感受科大 /校团委

校团委

        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团委)是学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也是学校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

        一直以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生动活泼地、富于创造性地进行工作,秉承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把“中国梦”、“科大梦”和“青春梦”结合起来,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围绕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不断开创中国科大青年工作的新局面。

        校团委下设八个青年中心,分别负责全校青年干部发展、信息传媒、数据研究、创新创业、体育拓展、权益服务、艺术交流、志愿服务等专项内容的工作推进与活动开展。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构建“一心双环”组织格局,以团委为核心和枢纽,以学生会组织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组织,以学生社团及相关学生组织为外围延伸手臂。推动学生会组织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支持引导学生社团规范发展。

        办公地址:东区大礼堂北二楼

        联系电话:63603189, 63600152, 63600277

        微信平台:青春科大(zgkdtw)


 image002.jpg

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image004.jpg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image006.jpg

在“极客中心”进行早期科研

 image008.png

“一二·九”校园微型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