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感受科大 /校研究生会

校研究生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以下简称校研究生会)是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体研究生的群众性学生组织,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和自己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校研究生会现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宣传部、创新发展部、外联部、学术实践部、权益服务部、文艺体育部、女生工作部九大职能部门以及代培生工作中心和各院系研究生会等下属机构。校研究生会目前采用部门制与项目制相结合的矩阵式运行模式,活动以“项目制开展”,人才在部门中培养,是校研究生会结合校情创造的一种制度,经过多年的实践,已成为校研究生会的一大特色,也为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建设提供了一种模式借鉴。

        近年来,校研究生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团的要求,围绕学校大局,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学生,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在实际行动上做到了来自学生,服务学生,显著提高我校研究生会在广大同学中的影响力。我们明确定位、开拓创新,牢牢把握住“服务”这个核心理念,切实开展思想引领、权益服务、学术科技、文艺体育、实践交流、特殊群体服务等方面工作,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把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和研究生同学的成长成才相结合,培养研究生与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综合素质,为全校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工作。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校研究生会每年举办各种类型的活动,其中以“See You”毕业系列活动暨毕业纪念晚会、“See You”毕业红毯秀、“美丽邂逅”、“新年联欢晚会”、“美食文化节”、“中外文化交流节”、“女生节系列活动”等为代表,无论是广大师生参与度还是影响力都是非常广泛。


image004.png

1501050054464224.jpg

1501050208703567.jpg

15010500755813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