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感受科大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我校学生社团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按照自愿、自主、自发原则,善用网络技术和新媒体,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课外活动,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同学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同学综合素质,促进同学成长成才。

        截止目前,我校学生社团总计77个,分为表演艺术、体育运动、综合实践、公益爱心、文化研究、学术科技及益智休闲等7类。其中,表演艺术类12个,体育运动类17个,综合实践类11个,公益爱心类5个,文化研究类11个,学术科技类13个,益智休闲类8个。


        品牌活动:

1、“溯风传统文化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助书画、文艺、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强对中华文化的宣传,引导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契合,进一步认同中华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活力社团课程”。在开学季面向新生,采取社团活动进班级支部等形式,师兄教师弟,学姐带学妹,倡导广大学生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

3、“跃动青春文艺季”。举办交响乐团、民族乐团、学生合唱团、学生树之社表演等专场音乐会和演出,为全校师生提供文化大餐。排演音乐剧《爱在天际》,以高尚的精神食粮凝聚青年力量,以文艺载体传承科大精神,发挥学生社团组织在大学生社会化过程中的作用。

4、大力推动校园足球发展。逢世界大赛组织同学集体观球,七大不同层次足球联赛同时开展,在“冠军杯”、“巾帼杯”足球联赛基础上选拔的校男足获得安徽省冠军,女足首次走出校门,对C9高校友谊赛保持不败。

5、举行游园会、蜗壳音乐节等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品牌活动。集中开展假期留校学生慰问活动。结合各民族风俗习惯开展各民族节日欢庆活动。